地图坐标系简介

地图坐标系简介

坐标系 简称 说明
WGS-84 地心坐标系,GPS原始坐标体系 在中国,任何一个地图产品都不允许使用GPS坐标
GCJ-02 国测局坐标,火星坐标系 GCJ(国测局)(guo ce ju)
1.国测局02年发布的坐标体系,它是一种对经纬度数据的加密算法,即加入随机的偏差。
2.互联网地图在国内必须至少使用GCJ-02进行首次加密,不允许直接使用WGS-84坐标下的地理数据,同时任何坐标系均不可转换为WGS-84坐标。
3.是国内最广泛使用的坐标体系,高德、腾讯、Google中国地图都使用它
CGCS2000 国家大地坐标系 该坐标系是通过中国GPS 连续运行基准站、 空间大地控制网以及天文大地网与空间地网联合平差建立的地心大地坐标系统。
BD-09 百度坐标系 由GCJ-02进行进一步的偏移算法得到,据说是为了保护用户隐私

地图与坐标系对应关系

地图 坐标系
百度中国地图 BD-09
百度国际地图 WGS-84
高德地图 GCJ-02
谷歌中国地图 GCJ-02
谷歌地图 WGS-84
天地图 CGCS2000
腾讯地图 GCJ-02
微软bing地图 WGS-84

转载请注明来源,欢迎对文章中的引用来源进行考证,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评论,也可以邮件至 wind.kaisa@gmail.com

💰

×

Help us with donation